close

今天帶小之來彰化市的信義國中小參加畫畫比賽,

這大概是她人生的第一場比賽吧!

 

這場畫畫比賽是學校發的通知

僅限於中班跟大班的小朋友

且自備畫具

早上8:30-11:30於彰化市信義國中小

 

 

我先將我們家的小云送去學校後再帶小之去比賽

 

 

到信義國中小後  門口就有報到處

 

報到後

服務的老師會依學校別分配畫畫的教室

 

因為小之來到這種人生地不熟的地方

黏我黏得緊

害我不能專心拍照...

只能用言語描述啦!!!

 

 

進學校後

學校川堂處有安排學生當關主

讓孩子玩闖關遊戲

 

我家小之去玩了一場迷宮跟找不同之後

就不玩了

 

好在我有準備早餐進去

 

我帶著她坐在圍牆邊吃吃早餐.看看別人玩遊戲

 

此時看見義工學生高舉著牌子

我們跟著我們要進的班級的學生

一起進到教室去~~~~

 

 

 

 

到教室後

桌上已有放置圖畫紙

任君選擇你想坐的位置後即可開始作畫

 

 

小之作畫中

媽媽選擇安靜地  不打擾她

IMAG9117.jpg

IMAG9119.jpg

 

 

小之畫完花之後

還跟我說....媽媽你看...我把她畫成怪物的臉

IMAG9122.jpg

 

 

我讓小之自己畫

不干擾她配色

但基於有時間限制

作畫時間9:30-10:30       來不及交件的話就取消參賽資格了

我會不時提醒她  還有幾分鐘~~~~

IMAG9129.jpg

 

 

主圖都畫完之後

小之自己還加了她想要的小圖

 

小蝸牛  (小之:....我把蝸牛的殼都化成愛心形狀的)

IMAG9132.jpg

 

笑臉太陽

IMAG9135.jpg

 

 

最後小之共畫了4隻小蝸牛

她說一隻是爸爸   一隻是媽媽

還有她自己跟妹妹

IMAG9138.jpg

 

 

完成囉!

我們交件去吧!

IMAG9143.jpg

 

 

交了作品之後

可以得到一份精美的贈品喔!

姓名貼一張+墊板一張

 

 

 

等待老師評分過程中

學校的老師會帶動小朋友與親子的遊戲互動

但親子玩樂的遊戲小之都不願意參加

 

 

好不容易等到頒獎時間到了

我才說服小之跟小朋友一起等待

但排在隊伍中的小之.....還是一直轉頭再尋找我的身影

(她真的超級沒膽子的)

 

 

最後,

小之沒有得獎

但小之學校的同學有些人都上台領獎了

 

 

小之失落地說:為什麼都沒念到我的名字

媽媽說:沒關係啊!可能別人畫得更漂亮啊!

 

 

此時的我也只能安慰她而已

其實在我心裡......

比誰都更希望她能得獎.......

 

 

但比賽就是這樣嘛!

幾家歡樂幾家愁

再接再厲

在媽媽的心目中  你畫的都是最棒的

 

 

 

事後.....

我們去托兒所接小云

 

小云一看到我帶姊姊去接她

 

馬上哭著撲倒過來

她也好想跟我們一起去畫畫

 

 

媽咪惜惜

看你哭成這樣.....

 

下次媽咪帶妳一起去好了....捨不得啊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湯姆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